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沧桑岁月稠》
 | 宋凤仪  2014年08月04日13:43


作者:宋凤仪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7月

书号:9787535472908

定价:36.00元
  内容推荐:
  在兵荒马乱的年月里,孤女美蔷的生命历程充满了传奇色彩:她被人贩子多次买卖,阴差阳错被“三弦圣手”严承祥收养;在养父的培养下,她勤奋努 力,凭借自己得天独厚的嗓音,成为名冠一时的京韵名角。在军阀混战的乱世里,她与富家子弟世祁相知相恋,却终因门第悬殊无疾而终。随后抗战爆发,养父  承祥不屈于侵略势力,被汉奸残忍杀害,美蔷退出艺坛,不为日寇和汉奸演出。新中国成立后,美蔷坚持练功,勇于创新,最终创立了“严派”唱腔。花甲之年她重 登舞台,被海内外华人誉为“国宝”,将京韵大鼓这一曲艺艺术推向了顶峰。
  作者简介:
  宋凤仪
  1928年生于北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曾演出《北京人》(饰愫芳)《骆驼祥子》(饰小福子)等多部话剧作品。著有人物纪实《夕阳红中话朱旭》。
  1958年创作独幕话剧《误点》,被北京市文联评为优秀独幕剧剧本,后入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优秀独幕剧选集》。1981年创作多幕话剧《张灯 结彩》,由河北话剧院演出,参加全国话剧汇演,获得全国话剧优秀剧本奖。后由珠江电影制片厂拍摄,中国电影公司发行。2012年,将著名作家李明宇长篇小 说《坚守》改编成话剧《清纯依旧》,由四川大学表演系毕业演出。
  2014年,与李卫合作,创作剧本《理发馆》被列入“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2014年8月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