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驰向黑夜的女人》
 | 叶兆言  2014年04月03日15:42
作者:叶兆言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4
书号:9787539966151
定价:
  内容推荐:
  叶兆言通过竺欣慰与冷春兰长达30年的姐妹情谊与命运纠葛,勾画了一幅贯穿民国、“文革”、当代的历史长卷。欣慰出身于银行界新贵,是个活泼好动思想前卫的女孩,而春兰出身于没落世家,是个内向腼腆、冷艳傲气的姑娘。1941年,她们相识、相知于一起学唱昆戏的卞家花园,青春年少的她们缠绵于多情而伤感的昆曲情境里,全然不知生逢的乱世,已悄悄决定了多舛的命途。
  1945年日本战败,汪伪覆灭,蒋介石还都南京;1949年新中国成立,蒋介石败逃台湾;20世纪60年代,“文革”又带来新的浩劫……被一段段残酷时代摧残得遍体鳞伤的两个女人,在命运的河流里相互凝视,用只属于各自的性情活着或者死去,终于从梦一般的甜美到铁一般的冰凉,冷却成历史旧梦中被遗忘与被消失的一部分……
    作者简介:
  叶兆言,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马文的战争》《一九三七年的爱情》《苏珊的微笑》《一号命令》等。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创作总字数约400万字。
  目录:
  第一章  南京,1941年3月30日
  第二章  北京,2008年的大雪
  第三章  上海,南京,1941年12月8日
  第四章  卞家六少的故事
  第五章  肉联厂的冬天
  第六章  小芋的寂寞
  第七章  欣慰之死 
  第八章  
  第九章 2011年,南京,上海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