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陈独秀江津晚歌》
 | 钟法权  2012年12月12日10:41


作者:钟法权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6

书号:9787020089185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陈独秀江津晚歌——一个人和一家人》讲述陈独秀客居江津那段最后的困顿人生岁月,以及鲜为人知的一家人在艰难岁月中帮助这个不平凡的落魄之人的感人故事陈独秀用他的一生探寻民主与科学的理想之路:暮年,他却孤独无助,没有追随者,成为一个病痛和穷困缠身的老人。邓燮康一家拥有大量实业,富有平和,且有古道热肠、急公好义之情怀,始终心系贫困大众,以悲悯之心帮助困窘中的人。陈独秀的谢幕,别有一番人情滋味。《陈独秀江津晚歌——一个人和一家人》由钟法权编著。
  作者简介:
  钟法权,湖北荆门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历任政治处主任、组织科长、纪检办主任,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政治委员,大校军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业余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小说集《情书撰写人》、《行走的声音》,长篇报告文学《大师,大师》、《那一年,这一生》、《废墟上的阳光》。其中,小说《鳖祭》、《行走的声音》、《大雪满天的日子》、《漂浮的营地》等文学作品连续获得总后勤部第三至第十一届军事文学奖;小说《木鱼声声》荣获全军军事题材中短篇小说二等奖,报告文学《白衣军魂》、《爱在近处》荣获全军优秀作品奖,《那一年,这一生》获第十一届全军文艺”新作品”一等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