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出麦田记》
 | 潘沈斌  2012年02月29日11:24


作者:潘沈斌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

书号:978-7-229-04682-8

定价:39.80元
  作者简介:
  潘沈斌  是河南商丘人,汉语言文学学士。一个执着的文学追梦人。最欣赏的人:为了崇高理想而暂时卑微活着的人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麦田”便是指农村,“出麦田”便是指农村人想要走出农村融入城市的艰难。小说里的三个男主人公,分别是八十年代的夏念祥,他走出了麦田,实现了人生价值,但却迷失在麦田之外,找不到了自我;九十年代的许运动则没有走出麦田,最终搁浅在麦田里面,被世俗的麦芒刺穿,成为一个疯子;而二十一世纪初的许依桐,参加高考却落榜,是属于想出麦田而不得,想回麦田也不得的尴尬处境。三个年代,三种命运,三悲合一。
  麦田是一座大围城,迈出土门,走出麦田成了麦田人的理想。但经过千辛万苦走出麦田的人却找不到人生的门、心灵的门、爱情的门,迷茫地在农村与城市,高考与成功,爱情与事业、真挚与虚荣的N重门中困顿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