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拆楼记》
 | 乔叶  2012年07月10日11:57


作者:乔叶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5

书号:9787807656333

定价:23.80元
  内容简介:
  “我”姐姐家所在的张庄,即将成为市高新区的组成部分,姐姐和同村人想趁着土地被征之前抢先盖楼,以获取更多的政府补偿。为帮助姐蛆脱贫致富,“我”身不由己地成了这一重大举措的参与者和背后军师。楼盖好之后,结成统一战线的十几家人家先后遭到上级部门的各种瓦解,一场巨大的较量拉锯战一样展开。在种种现实利诱或威胁面前,统一战线逐渐分崩离析,何去何从?怎么选择都令人心有不甘,结局出人意料,令人难以释怀。《拆楼记》既有纪实作品的现场感,亦有小说的精巧架构与卓越的叙事技巧,更兼学者般的缜密与思辨力。它重在刻写人与人之间细腻微妙的情感变迁;人心的向背与暗角,人性的脉络与真相,令人无力逼视。
  作者简介:
  乔叶,汉族。河南省修武县人。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读者》杂志签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高研班第三期学员。出版敦文集《坐在我的左边》、《我们的翅膀店》、《喜欢和爱之间》、《自己的观音》、《薄冰之舞》、《迎着灰尘跳舞》、《孤独的纸灯笼》、《爱情底片》八部,长篇小说两部。在《人民文艺》、《十月》、《上海文学》、《中国作家》等刊物上发表过长中短篇小说五十余万字。多篇作品被《读者》、《青年文摘》、《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小说月报》、《小说精选》等刊物转载。被评为“中国十佳青春美文作家”,获首届河南省文学奖及第三届河南省文学艺术成果奖。长篇处女作《我是真的热爱你》人选2004年度中国小说长篇排行榜。短篇小说《取暖》荣登2005年度中国小说短篇排行榜榜首。被中国青年作家批评家论坛评“2006年度青年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