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村上广播》
 | [日]村上春树 著,林少华 译  2012年05月23日09:55


作者:[日]村上春树 著,林少华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

书号:9787532756667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村上春树进入作家成熟期或转换期的标示之作。
  本书从2000年3月开始在杂志《anan》上连载,横跨1年时间,包括50篇随笔作品。“披萨”、“唱片”、“罗得岛”、“弗吉尼亚?伍尔夫”、“炸面圈”,单是这些关键词,已经足以吸引所有村上粉丝的眼球。当然,里面还包括很多新的话题,比如“火烧胸罩”、“柿籽问题”、“胡萝卜君”等,其中“鸡素烧”、“粗卷寿司”、“手卷”等和日本料理的话题有很多,整本随笔集充满了村上味。
  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从身为作家出道出席《群像》新人奖颁奖仪式时的记忆“关于西装”开始,边引用钱德勒小说里的台词,边对村上作品里主要的主题之一“死亡”进行考察,以“说再见”结束。“我觉得自己在相应的背景和音乐中得以从个人角度对二十世纪顺利告别。”(说再见)这一末尾的话表现出这本书标示着村上迎来了自己作为一名作家的成熟期或者说转换期这一重要节点。
  “电视很吵,所以我几乎不看,但我感觉广播自有一份悠然自得。我一直通过广播收听新闻。我想以这种‘应有尽有’的感觉来写随笔,所以取名《村上广播》。”——村上春树
  大桥步的画和村上文字独有的“静谧感”配合得天衣无缝——中岛正敏
  作者简介:
  村上春树(1949—  ),日本著名作家。京都府人。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文学部。1979年以处女作《且听风吟》获群像信任文学奖。主要著作有《挪威的森林》、《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舞!舞!舞!》、《奇鸟行状录》、《海边的卡夫卡》、《天黑以后》等。作品被译介至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深具影响。
  大桥步(1940—  ),日本著名插画家。三重县出生,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油画科。从1964年5月11日创刊号开始到1971年12月27日第390期,负责周刊杂志《平凡PUNCH》的封面插图设计。
  目录;
  译者短语
  关于西装
  有营养的音乐
  餐馆之夜
  火烧胸罩
  猫山君的前途
  鳗鱼
  在罗得岛上空
  胡萝卜君
  柿籽花生
  先看后跳也不坏
  奥布拉迪?奥布拉达
  煮通心粉去
  苹果心情
  牛蒡胡萝卜丝音乐
  猫的自杀
  喜欢鸡素烧
  粗卷寿司和棒球场
  三十年前发生的事
  世界就是旧唱片店
  大衣里的小狗
  弗吉尼亚?伍尔夫真是可怕
  傍晚的剃须
  炸面圈
  版画
  相当有问题
  多此一举的飞机
  和炸肉饼的蜜月
  教不了
  啊,不妙
  人为什么爱寿司
  一塌糊涂的场景
  广阔的原野
  夹馅面包店
  袖珍晶体管收音机
  天上的血红玛丽
  白色的谎言
  奇怪的动物园
  这样就行了
  圆周率老伯
  中央公园的隼
  像恋爱的人一样
  有餐车多好
  长寿也……
  古董店奇谈
  不争吵
  柳树为我哭泣
  体重计
  高尔夫那么有意思吗
  只要有路
  说再见这回事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