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沧桑正道》
 | 黄立轩  2012年04月27日10:20


作者:黄立轩

出版社:同心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03月

书号:978-7-5477-0450-9

定价:27.00元
  作者简介:
  黄立轩,笔名:轩歌。男,浙江省玉环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曾出版散文集《心跟山水一起走》,中篇小说集《生死界线》,民俗散文集《海韵玉环》,长篇小说《沧桑正道》,长篇报告文学《海岛女医生》等五部。
  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如《考官记》、《狗皮捣灶》、《干蒸黄鱼》等及长篇小说《八品镇官》、长篇纪实文学《海岛女医生》在《人民日报》、《十月》、《中国作家》、《小说选刊》、《作家》、《浙江作家》、《文学港》等文学刊物上发表。
  曾担任过十二年乡镇、部门领导工作,发表过上百万字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获得过十多个国家级大奖。2009年随浙江省作家代表团出访美国、加拿大。2010年被台州市评为“藏书人家”。
  内容介绍:
  本书生动描写了乡镇领导干部的现实生活,深刻阐释了“好人难做,好官难当”这一千古命题。小说描写了纪载舟上任八品镇官后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他工作随机应变,左右逢源,为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为人民的利益,励精图治。也揭露了某些人物的蜕变堕落,它是一部了解乡镇人生百态的官场小说。
  叶文玲、吴秀明、郑晓林、盛子潮等著名作家、
  文学评论家对长篇小说《沧桑正道》点评
  1、细微处见真实,宏大处显璀璨。笔端流淌着大海的情怀,心中镶嵌着玉环的色彩。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著名作家  叶文玲
  2、小说以生动的语言,传神的笔致,塑造了一批乡镇干部形象,为读者描绘了一幅中国基层社会的沧桑图,也辛辣地讽刺和批判了官场中存在的不良风气,是当代官场小说中一部难得的佳作。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中文系主任  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吴秀明
  3、这部小说的故事情节时而紧张,时而舒缓,人物命运起伏跌宕,小说语言朴实无华、清新洗炼,为读者提供了多层次多侧面的阅读视角。
——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文学评论家 郑晓林
  4、这是一部乡镇公务员的“阅读宝典”,它离老百姓最近,离中下层官员最近,是现实生活生动的记录。
——浙江文学院院长,著名文学评论家  盛子潮
  5、《沧桑正道》把官场的微妙、复杂、机巧、权谋、浮沉、残酷、困惑、无常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看到乡镇官场最真实的横剖面。
——《浙江作家》执行主编,著名作家、编剧  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