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陈谷子烂芝麻》
 | 王明凯  2012年04月18日16:05


作者:王明凯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

书号:9787229049959

定价:24.00元
  内容简介:
  该书用巴渝方言写小人物的生活,分为小村、小镇、小城三个部分,以短篇小说集合的形式,展示了小人物多彩多姿的生活片断,集中表现了他们的欢乐与艰辛、尊严与挣扎、幽默与无奈、人性的小缺点等,从中也透露出民间智慧与人性的复杂斑驳的质地。
  作者简介:
  王明凯,男,1954年生。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民协理事,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民协副主席。
  在《诗刊》、《星星》、《山东文学》、《红岩》、《四川文学》等发表作品300余篇,出版《城市群众文化导论》、《跋涉的力度》、《蚁行的温度》等著作。其中,《高举三峡文化长廊的旗帜》、《集镇文化开发论》、《老年文化价值论》、《人民来信》等十余篇(部)作品分获文化部群星奖银奖、全国新故事创作一等奖、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以及四川省和重庆市文化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