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苍穹梦影》
 | 崔文杰  2012年03月30日10:28


作者:崔文杰

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书号:9787560175454

定价:39.80元
  《当代中国散文经典珍藏:苍穹梦影》这部散文作品,创作艺术新颖独特,语言色彩明丽,情感浓重,充满激情。澎湃的新思兴感,体现作者崔文杰文学艺术的创作才华。作品深合理性的追求,松散的结构下面,蕴藏清晰的脉络,很多篇幅构思独具匠心,展现一幅幅清丽动感的画面,营造如诗如幻的艺术意境,体现了美学思想贯穿散文的清新面貌,给读者带来美的享受,留下美的记忆。
  《当代中国散文经典珍藏:苍穹梦影》散文集,乡土气息浓厚,关注民生,赞美纯真的人性,就像黑土地里发出的自然香气,表现出作者对社会、自然现象的精细观察,精致的描绘本领。作者以清新优美典雅的语言,抒情写意,揭示社会自然现象,透视人与自然的和谐,情景交融,留下梦影流连。从梦里江南到神奇高原,从北国的白山松水到南国风潮,很多作品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