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
 |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26日09:07


作者: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书号:9787532752775

定价:48元
  内容简介:
  特点:①以跌宕起伏的股市为背景的最真实的资本市场发展史,回顾股市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的发展历程,观察股市对中国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和观念带来的冲击。
  ② 配以近300幅珍贵图片,具有收藏价值。
  ③ 100多篇专家访谈,给你最权威解读。包括历任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周道炯、周正庆,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张卓元,著名法学家江平,中国股市早年的设计者与推动者龚浩成、尉文渊、郑良玉、禹国刚、王波明、李青原等,上市公司代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等等。
  ④亲历者的回忆,带给你最真实的投资指导。
  简介:
  中国资本市场20年,走过了西方300多年的路程。2000多家中国企业登上了发展的快车,一个新生的投资者群体快速成型。一场场由金钱堆砌起来的运动,留下了几多荣耀?又留下了几多痛苦?蓦然回首,百感交集。这一切资本奇迹的背后,印证的是中国的国家命运和前途。
  《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在第一财经制作的同名5集纪录片的基础上扩充成书。本书以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宏大背景和全球化视野,特别甄选出在中国股市20年发展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亲历者、专家、学者、观察者等,回顾股市在中国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发展历程,观察股市对中国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和观念带来的冲击。
  通过第一财经全方位的采访,深圳“8·10”风波、327国债期货事件、银广夏事件、基金黑幕事件一一呈现,亲历者的回忆将读者拉回到那令人难忘的岁月,许多材料是当事人第一次披露,具有丰富的新闻价值。而诸多股市成功者将他们的成功秘诀与读者分享,更将使读者受益良多。
作者/译者简介: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编著
  本书在同名纪录片的基础上扩充而成,该纪录片集结了来自第一财经旗下的最具影响力的节目《头脑风暴》、《中国经营者》等品牌节目的制作班底。曾经打造过《激荡30年》的制作团队。由中国纪录片最具声望的导演之一——《大国崛起》、《公司的力量》创作总监康健宁亲自抄刀、全盘掌控。由刘鸿儒、周道炯、厉以宁、张卓元、江平、刘吉担纲学术指导。
 读者定位:
  基金、证券、证监会及其他金融机构成员、经济学家、企业家、普通投资者、财经方面的作家、编辑、记者等
重要评荐:
  以如此大的规模和声势,对资本市场20年的重大事件进行梳理和思考,并且对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中国的命运做出思考和展望,在新中国股市历史上前所未有,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周道炯(中国证监会第二任主席)
  中国的股市走了20年。这20年应该说走的是一条很不寻常的道路、很不平坦的道路。第一财经出品的《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用冷峻的视角解读了这20年来中国股市所经历的风浪,展示了这20年来中国社会的光荣和梦想,这是一部真诚而豪迈的作品。
——江平(中国政法大学名誉校长、著名法学家)
  要走市场化,必须有独立的市场主体,独立的市场主体,最好的形式是股份制形式,肯定了这一点不光是中国证券业有前途了,中国的证券市场,更有前途了。
——厉以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著名经济学家)
  《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这部作品是对中国股市风云20年乃至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深度思考。股份制的设立实际上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这30年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是从中国企业的资本结构上做出的重大战略调整。有了股份制,才真正有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
——张近东(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
  我向广大读者推荐第一财经《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这部力作。在新中国股市20周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中国股市有更好的发展,非常感谢广大股民对万科的信任,非常感谢中国股市的监管者对股市健康发展付出的心血,衷心感谢第一财经对中国股市的关注。
——王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投资需要不断地学习。我相信《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这本书将给广大投资者带来启发和思考。我今天做投资的心态,肯定比我20年前平和了很多,甚至悟出来很多东西,在投资过程中,霸气、耐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这些都很重要。
——刘益谦(上海新理益集团董事长 、“法人股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