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从两个蛋开始》 
 | 杨争光  2010年04月16日10:12


作者:杨争光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4月

书号:978-7-5063-4943-7

定价:29.00元
    作者简介
    杨争光,著名作家,影视编剧。 1957年生于陕西省,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长期从事诗歌、小说、影视剧写作。 著有《土声》、《南鸟》、《老旦是一棵树》、《黑风景》、《棺材铺》、《从两个蛋开始》等一系列优秀小说。担任《双旗镇刀客》、《杂嘴子》等多部电影编剧,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编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总策划。 现任深圳市文联专业作家,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影视家协会副主席。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从两个蛋开始》(修订版)撷取上世纪四十年代末以来发生在符驮村里的历史片断,专门记叙凡人琐事,野史村言。杂糅故事、民俗、历史及考辨,揭示世事更替、人心变幻。其对乡村生活的原生状态,人物行止的日常哲学的关照与调侃,俱来自杨争光式独一无二的透彻、犀利和诡谲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