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洋大战争》
 | 陈钦 梁江涛  2016年05月09日14:03


作者:陈钦 梁江涛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书号:978-7-5063-8709-5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北洋大战争》:关于北洋时代从来都是众说纷纭,尽管史料丰富,但并无一种权威之定论。本书作者在制作同名纪录片的同时 掌握了许多尚未公开面世的珍贵资料,本着对这段历史进行深度挖掘的态度,力求呈现出北洋时代军阀间的战争原貌,及其深层原因,在梳理清各种势力往来变幻的 关系图景后,北洋大战争的全息视野已跃然纸上。
  《北洋大战争》:枭雄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历史上从来不乏群雄逐鹿的场景,但在二十世纪初的这段特殊时期,战乱是在全国大大小小的军阀间相互牵制 下进行的,你方唱罢他登场,输赢一时轮流转,终二三十年代几十场战事下来,最终的赢家,仍是以革命的名义取得北伐之功的黄埔蒋系。
  《北洋大战争》:也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共和与文明开始萌芽,教育在国民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社会的概念在知识阶层中渐渐成型,可以 说,西方与一个正在醒来的东方就是这样相遇的。北洋战乱并未造成大规模的人口损失,公平地说,当时奉着共和或革命的名义割据的各方,也不同程度地为易帜统 一后的中国做了基础准备--开民智、享文明,学习先进的外来知识技术,国虽弱,精神与眼界却都是新的。一种三千年未有的变革气象,就在这混乱的时局中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