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童话》
 | 曹建伟  2016年02月22日14:25


作者:曹建伟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2月

书号:978-7-5354-8472-7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百年童话》是作家曹建伟2016年出版的最新代表作,是长江文出版社六十周年重磅力作,被形容为“读哭每一个中国人”的长篇小说。小说跨越了一百四十年的历史,从太平天国覆灭到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后,不仅是迄今为止历史跨度最长的中国小说,也是迄今为止最完整的近代北京演变史,无数相关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也在其中全新出场。是一部爱与尊严的生命史诗,也是一部中国人的生命与精神童话。
  这部小说跨越一百四十年时空,以北京为宏大的历史舞台,荡气回肠的历史事件纷纷上演,眼花缭乱的历史人物粉墨出场,他们皆成为一段平凡而漫长人生的背景。以铁布衫武士赵铁生传奇的人生为主线,穿插数十个人物不同的人生起伏沉落,在这些平凡或传奇的人生历程中,是绵延了五代人生的感人肺腑的永恒爱情,是中国人生命中深深潜藏的爱的哲学,更有给人无限深思的“童话隐喻”,触及中国人灵魂深处的共鸣,堪称年度最感人的长篇小说。
  作者介绍;
  曹建伟,其长篇小说《灰商》讲述了一个时代及阶层的原罪,为中国商贾哲理文学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商人文学的最佳经典,商界版的《教父》,并成为华人商界经典教案。长篇小说《虚症病人》还原了一个亦真亦假的虚幻时代,位列年度十佳好书,台湾金石堂推荐图书。长篇小说《摸鱼者》反省了集体性的情欲及生存困题,被读者誉为残酷版的《失乐园》。最新长篇小说《百年童话》则捕捉了一个苦难民族的爱与希望,是一部历史跨度最长的当代小说,也是最感人的长篇小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