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赦》
 | 尚可  2014年04月22日17:00


作者:尚可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04

书号:9787506373302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美丽的大兴安岭,主人公遇犁夫是一位世代生活在这个森林小镇的猎户子孙。像所有的讲述英雄的史诗一样,故事总是由连绵的灾难引发的 ——一群特权者的到来改变了山林间往日的安宁,世代安居于此的山民被驱逐出了家园,随即建立起的一座神秘兵工厂让整座山谷变成了特权者的“领地”。无以谋 生的山民成为了村镇的贫民,纷纷另谋出路勉强度日。早年丧父的遇犁夫凭着聪慧好学和对家庭的强烈责任感,谋到了兵工厂牲畜饲养员的差事。清苦但平静的生活 使遇犁夫不断收获着爱情及亲情的滋润。但一次狩猎活动中果敢的出枪,使他骁勇机敏的不凡身手被特权领袖荣世昌发现。想往自由且性情放荡不羁的遇犁夫并没有 被钱权所动,一次次拒绝了荣少爷的邀请。然而随着爱情、亲情等一系列的巨大变故,使得这位铁铮铮的汉子,不得不放下尊严成为了荣少爷的“俘虏”。但是禽兽 般的荣少爷的一次肆意的放纵激怒了遇犁夫,面对所爱之人被欺凌后的无助,他计划出了一个大胆的“出走”计划。与此同时,这个猎人的子孙用苦肉计设下了一个 陷阱,历经十余年的卧薪尝胆,等待着恶少荣世昌的趋近。在生存和死亡的边缘,用一种猎人的睿智诠释了人性的尊严与复仇。
  作者简介:
  尚可,本名范浩然,1969年底出生于哈尔滨。作家,传媒人,曾创办《看电影》、《新电影》杂志和香港《文汇百花周刊》,现为《电影世界》主编,某影视公司艺术总监。2006年出版长篇小说《射日》(作家出版社),曾编剧《让子弹飞》、《无人区》等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