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好合——民国素人志》
 | 蒋晓云  2014年01月20日15:30


作者:蒋晓云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

书号:9787513310642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民国素人志系列的第一本《百年好合》。《百年好合》中包含了十二个独立的故事,写了两代人,十四个女人,但是这些主人公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母女,亲友,或一面之缘。这些人中有上层官太,也有下层舞女,有私奔台湾的清真面馆老板娘,有远嫁美国独自创业的上海滩舞女,也有享尽繁华的军官小姐。她们被卷入了历史的洪流中,经历了最为动荡的时代,命运的捉弄,乱世飘零的她们,一人有一个传奇。
  作者简介:
  蒋晓云
  一九五四年出生于台北,祖籍湖南岳阳。现旅居美国。
  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毕业,曾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系博士班。曾任《民生报》儿童版、《王子》杂志主编。
  学生时期即开始写作;一九七五年发表处女作《随缘》,一九七六年起连续以短篇《掉伞天》《乐山行》,中篇《姻缘路》,三度荣获联合报小说奖,以媲美张爱玲的惊人才华饮誉文坛。作品后来集结成《随缘》《姻缘路》出版。
  一九八年后赴美留学,成家立业,停笔三十年。
  二一一年春天以长篇小说《桃花井》复出,短篇小说集《掉伞天》于夏季出版。
  目录:
  序
  百年好合
  女儿心
  北国有佳人
  风求凰
  珍珠衫
  昨宵绮帐
  红柳娃
  朝圣之路
  人生若只如初见
  独梦
  落花时节
  蝶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