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爸爸是天使》
 | 莉儿·布莱曼  2012年01月03日17:17


作者:莉儿·布莱曼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133-0396-5

定价:20元
  作者介绍
  莉儿·布莱曼:
  莉儿·布莱曼是一个德国小女孩,生于1999年。她小小的脑袋机敏而且善良,通过和母亲的对话、自己的独白,她不断试图去理解和接受父亲离去的事实,甚至学会了感谢治不好爸爸的主治医生,并且在给爸爸扫墓时打扫爸爸“邻居”的墓碑。莉儿出身布莱曼家族,是以色列企业大亨伊格尔·布莱曼(Igal Brightman)的侄女。她对自己的犹太身世也深有所感,多次在书中谈及。莉儿现在十二岁,和她妈妈一起住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附近。
  内容介绍
  2003年年底,德国小女孩莉儿·布莱曼的爸爸患癌症去世了。这时她刚满四岁,还不会写字,可是她会用语言表达。她的话语自然而然,既令人感动,又令人震撼,还不乏童真情趣。何不将之记录下来呢?于是做妈妈的拿起笔,及时记下了女儿对亲爱的爸爸的真情流露:或在手边小纸条上,或在报纸的白边上……一记就是五年,小纸条、报纸白边存满了一个大纸盒。这些再加上莉儿这五年来给爸爸画的画,就成了一本充满爱意的小书。
  《爸爸是天使》出版后在德国和莉儿现在居住地荷兰广受欢迎。一位荷兰的犹太老妇哭着读完此书,因为她忆起 1943 年才七岁时最后一次见到父亲,当时父亲被人举报,只好从藏身处逃逸,父女俩从此天人永隔。老妇人说《爸爸是天使》带给她强大的疗愈力量。
  本书德文版由著名德国童书作家柯内丽娅·冯柯(Cornelia Funke)亲自撰写推荐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