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兵生活》
 | 冯紫英  2011年08月22日14:02


作者:冯紫英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3月

书号:978-7-02-008218-6

定价:23.00元
  作者简介:冯紫英,著有“兵生活作品系列”,长篇散文《一路兵歌》,《述队列》《兵日志》等。作品获冰心散文奖,解放军图书奖。
  《兵生活》
  定价:23.00元 书号:978-7-02-008218-6
  《兵生活》,一个士兵的“成长路线图”。写的都是“兵”在军旅生活中,所经历的苦乐年华,所品尝的酸甜苦辣;述说着军旅生活中的一些常识、一段感悟。凸现出十足的兵味,迸发着青春的激情。本书是了解部队生活的“窗口”,走入绿色军营的“通行证”,探索带兵规律的“金钥匙”,普及国防教育知识的生动教材。
  《兵日志》
  定价:16.00元
  书号:978-7-02-008217-9
  《兵日志》这是一部描述新时期士兵生活的长篇散文随笔。由《一路兵歌》、《述队列》、《兵日志》“三部曲”组成。作品以王国维论诗的“三境界说”为文章的“魂”,截取最能代表军旅生活特色的军歌、队列、战士一日生活为“史实”。《一路兵歌》写追寻,写军歌的发展史、写战士的成长史;《述队列》写磨砺,写队列,写战士的心灵史;《兵日志》写平淡,写柔和,写心境,写“以柔克刚”。三篇文章既各自成篇,又相互关联,既是兵的成长、人生历炼的实录,更是人生精神境界的苦苦追问、探索,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后蓦然回首,尘埃落定,恍然悟道。写法新颖别致,或以音乐为线,弦律铿锵,激情澎湃;或主人公口述,自说自话,哲思绵绵;或史记笔法,仅做客观理性的实录,都是“第一次”,对散文文体作了可贵的探索、创新。
  《女兵事》
  定价:19.00元 书号:978-7-02-008216-2
  《女兵事》从女性的特点讲述女兵在军营里所经历的崭新生活。生趣盎然,青春气息浓烈。一幅女兵生活的多彩画卷,一部女兵成长的“百科全书”。当女兵,先读《女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