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情报站》
 | 刘光  2011年01月22日09:14


作者:刘光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月

书号:978-7-5063-5679-4

定价:35元
作者简介:
  刘光,1951年出生于上海市,上世纪90年代发表小说。父亲于上世纪30年代初开始长期从事中共地下工作和文化工作,作者也有过工农生活和从事中共纪律检查工作的经历,  十分关注反腐败和与西方敌对势力的斗争,并在工作实践和学习思考中,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内容介绍:
  紧张、激越,包含着反腐、反特等尖锐元素,是正气歌,也是大风歌。在宏大的背景中,一场腐败与反腐败的殊死搏斗具有警贪懦、惕愚顽的强劲力量。
  塑造“中国英雄”,是这部小说的志向所在。是否具有对正义、善好的信念,这种信念能否在具体的人、具体的生活世界中展开,这考验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品质。这本书是有信念的书,它勇敢地想象英雄,从而有力地确证了崇高的生命价值,确证了我们对世界所怀德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