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兵团岁月》
 | 李一波  2011年02月13日09:04


作者:李一波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

书号:9787506356848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一九六九年,北京知青、小提琴神童乔海洋满怀豪情来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不料命途多舛,屡受打击,心爱的人离他远去,师傅意外身亡;北大荒的风雪锤炼了他的筋骨,他在逆境中不甘沉沦,勇敢地向命运挑战,最终实现了心中梦想。作者还塑造了郑红梅、刘北上、叶晓帆、樱桃、老车以及乔梅尘、云燕、郑云光、大嘴连长、冼大牛等一系列生动的人物形象,在他们身上,读者可以清晰地感受那个年代、深切地体味到人问真情。
  十年风雨,百态人生。真情大爱,感人至深。
  作者简介
  李一波,一九五三年生于北京。一九六九年去黑龙江生产建没兵团。开过拖拉机,当过机枪手,伐过木,修过战备公路。后到河南插队,进工厂当工人。一九七八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到中国艺术研究院工作,曾为中央电视台特约作家、中国电视剧艺术委员会特约作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九十年代移居美国,后回国在中央戏剧学院影视中心主持“李一波剧本工作室”。创作的影视作品有:《大地冲击波》、《三国演义》、《清明上河图》、《大风堂》、《今生情难还》、《红顶商人胡雪岩》、《危险旅程》、《为奴隶的母亲》等二十余部,导演长篇电视连续剧《梦想与尊严》等。作品曾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美国艾美奖等。至今创作剧本、小说、理论文章五百余万字。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分配前夕
第二章 初到边疆
第三章 冰场风波
第四章 情敌之战
第五章 宣传队里的风波
第六章 无奈的分别
第七章 爱的苦恼
第八章 命途多舛
第九章 情归何处
第十章 灾难降临
第十一章 心灵磨难
第十二章 苦涩的婚礼
第十三章 老车之死
第十四章 春心绽放
第十五章 樱桃告状
第十六章 入学竞争
第十七章 雪原英魂
第十八章 难忘高考
第十九章 离别苦痛
第二十章 真情永恒
后 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