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月末》
 | 赵玫  2010年03月26日19:29


作者:赵玫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3月

书号:978-7-5063-5231-4

定价:26.00元
 作者简介
  赵玫满族,1954年生于天津,现任天津市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人大代表,中国作协全国委员,天津市文学创作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一级作家。1986年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出版长篇小说《我们家族的女人》、《朗园》、《武则天》、《高阳公主》、《上官婉儿》、《秋天死于冬季》、《漫随流水》等16部;中短篇小说集《岁月如歌》、《我的灵魂不起舞》等6部;散文随笔集《一本打开的书》、《从这里到永恒》、《欲望旅程》、《左岸左岸》等18部;《赵玫文集》、《赵玫作品集》8部;电视剧本《阮玲玉》等80余集,计700余万字。曾获第四、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奖。1993年获中国作家协会“庄重文文学奖”。1994年应美国政府邀请赴美参加“国际访问者计划”。1998年获全国首届鲁迅文学奖。2002年获天津市首届青年作家创作奖。
  内容简介
  《八月末》是著名作家、天津市作协主席赵玫的最新长篇力作。小说讲述一段与现实贴近的都市悲歌。此长篇被评论家称作中国版的《危险的关系》。小说讲述发生在海边一群人既离奇又荒诞的故事。表达的是都市人与人之间既暧昧又冷漠,既温存又危险的若即若离的关系。
  《八月末》源于现实,又游离现实,人物关系斑驳陆离。他们追逐着唯美,却破碎着激情;他们期冀着温暖,又无端地残酷。如此若即若离的感觉,风流云散的凄惶,就仿佛踏上了一条不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