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千里路云和月——行走在西气东输的大地上》
 | 虞敏华  2009年09月20日14:00


作者:虞敏华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书号:978-7-229-01151-2

定价:28.00元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
  最感人的西气东输工程个人寻访之旅
  西气东输,输送的不仅是滚滚能源,还有厚重文化与浓浓人情
  西气东输,改变世界,改变中国,改变你我
  《八千里路云和月——行走在西气东输的大地上》是最感人的西气东输工程个人寻访之旅,由中国西部的新疆大漠起程,直抵东海之滨的上海。这八千里路上的日日夜夜,粘连起众多地理方位,聚点成线,凭借一个个方块字,码出大漠戈壁、高原山岭、江南水乡等绝美景致;这漫漫探访弥合了历史与现在,暗暗契合千年丝绸之路,勾起昨日的昨日,透过一页页纸面,散发出古代辉煌文明与岁月沧桑韵味。在如此别具一格的时空中,一路走来,一路记录,一路追溯,一路憧憬……那些为西气东输默默奉献的人们,无不是平凡可爱的。因为那份对西气东输的一腔热爱与不懈坚守,他们能够感动天地。西气东输是意义悠远的,她不仅为沿线输去清洁的能源,更是促成了中国人的心灵巨变。人们心中盘桓已久的守旧与落后,被它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则是开放与远见。
  在这里,你所见到的西气东输工程绝不只是一条冷硬的巨型管道,她饱含着能量,她充溢着温情,她坚韧且柔弱;她改变了世界,她改变了中国,她改变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