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线大出击》
 | 苗长水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苗长水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9月1日

书号:9787539630731

定价:25


  2008年5月1 2日14时28分,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全球震惊,国人瞩目。
  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突如其来的地震,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一声令下,人民军队快速反应,迅即出动,向着震颤的大地开进,用血肉之躯为灾区群众打开了一条条生命通道,与死神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竞速。
  挺进!突破!搜救!安慰受伤的心灵,重建破损的家园……
  著名军旅作家苗长水满怀对祖国、对人民、对部队的无限深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13日,跟随济南军区抗震救灾部队远程机动抵达灾区,随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在四川彭州市小鱼洞镇、龙门山镇、银厂沟等重灾区执行任务。在最初的10多天里,作者通过其独特的视角,深情的笔触,在第一时间以日记体报告文学形式真实再现了英雄部队的抗震救灾实况,大力弘扬了我军广大官兵在此次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刚强意志和战斗作风,弘扬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