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能偷看的日记》
 | 易术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易术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2月21日

书号:978-7-5063-4114-1

定价:20


《不能偷看的日记》的故事是从两个人满腹牢骚的自述开始。
  因为一次意外的事故受伤,大学生沈亦龙认识了神秘少女安娜,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他决定开始寻找她。
  优等生丁小篆是沈亦龙的学姐,她义无返顾地爱着沈亦龙,因为霸道与自大而遭到沈的反感,她总觉得在他们之间隔了一堵奇怪的墙,于是她开始留意沈的变化。直到一则“寻找安娜”的寻人启事突然出现,落款是一个名叫“Mr. Moon”的人,这则寻人启事几乎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安娜的身份成为众人心中的谜团,她像是存在于他们生活之中,却又游离在他们的故事之外。那么,安娜到底是谁?阻隔在丁小篆和沈亦龙之间的到底是什么?安娜到底有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谜底在安娜所写的那本神秘日记中,日记像一个魔咒的封印,当所有让人瞠目结舌的秘密浮出水面,却没有人敢于面对。整个故事围绕着四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可告人的心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悲伤。
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安娜;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Mr. Moon。
易术就是那个写过《陶瓷娃娃》《再见萤火虫》《孔雀》《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字母的童话》《蝴蝶飞不过沧海》的作家,喜爱他的人都叫他龙猫。时隔一年,易术再度出击,新作的文字还是那样干净美好,文字中的繁华退去了,不变的是让人心动的特质。《不能偷看的日记》是作者一份礼物,送给喜欢他文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