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白色猎人》
 | (日)渡边淳一 著;马洪月,刘宗和 译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日)渡边淳一 著;马洪月,刘宗和 译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11月1日

书号:9787807414360

定价:22


  该书主人公是身为外科医生的富家女,美艳迷人,身边围绕着众多追求者,但华丽背后躲藏着狰狞——在她天使般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沉沦的心。少女时代的伤害,导致她产生了畸形的报复心理,并以虐待其他女性为乐。她错误地认为“破坏才是美,死亡才是爱……所谓爱就是自私,就是独占,就是据为己有。”在不断寻找猎物的过程中,她遇到了一位芭蕾舞女演员,为捕获对方,竟不惜卑劣地制造医疗事故。在自我挣扎与无以伦比的痛苦中堕入心灵渊薮最深处,被毁灭之爱最终改变了人生。
  该书对日本女性心理动因的把握、剖析极其细腻到位,充满现代写实主义的惊人魅力。同时,作者还严肃地批判了当代日本的婚姻制度和女性不平等的社会地位。对于小说中某些敏感的性领域的描写部分,作者运用了高超的叙事技巧,通过细致入微的心理分析予以恰如其分的表达。 
  《白色猎人》是极具“渡边式”心理分析特色的日记体形式的小说,展示出日本传统文化中对“极至”的狂热追求,以及对往生超然冷漠的民族特征。 她身为外科医生的富家女,美艳迷人,身边围绕着众多追求者,但华丽背后躲藏着狰狞——在她天使般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沉沦的心。少女时代的伤害,导致她产生了畸形的报复心理,并以虐待其他女性为乐。她错误地认为“破坏才是美,死亡才是爱……所谓爱就是自私,就是独占,就是据为己有。”在不断寻找猎物的过程中,她遇到了一位芭蕾舞女演员,为捕获对方,竟不惜卑劣地制造医疗事故。在自我挣扎与无以伦比的痛苦中堕入心灵渊薮最深处,被毁灭之爱最终改变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