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把孩子温柔地推开》
 | 付小平  2013年08月26日10:29


作者:付小平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8

书号:9787111431305

定价:32.80元
  内容推荐:
  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我们要让孩子成为自己的原创,而不是父母的“复印件”!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不可能永远依靠别人,很多时候只能依靠自己;他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只能和我们一样,一步一步、曲曲折折地走向成熟。作为家长,我们就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旁观者,更多的是为他们的成长鼓掌,更需要扮演好一个陪伴孩子成长的父母角色。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开始得越早越好,需要从幼儿阶段延续到小学阶段,甚至是中学阶段,但学龄前和小学阶段始终是最为关键的时期。本书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为主线,选取了跟孩子的成长和学习、家长的观念和智慧等相关的四十多个教育话题。内容既源于自己的亲子教育实践,也源于多年的教育行业经验。
  这是一本让父母懂得如何把孩子温柔地推开、让孩子成为独立的人的亲子教育秘籍。
  作者简介:
  付小平:复旦大学博士,知名亲子教育专家,《北京青年报》和《现代教育报》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新浪育儿名博博主,著有《陪孩子一起上幼儿园》。
  作者多年来致力于儿童教育及家庭教育研究、咨询和培训工作,始终坚持理性和务实的态度,尤其主张“不走极端”的教育观念,“不玩概念”的教育态度,“不搞形式”的教育行为。
  作者曾接受《中国青年报》《大河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东方早报》《现代快报》《新闻晨报》《新闻晚报》等多家大型媒体采访,并在《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东方早报》《现代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父母世界Parents》《家教》《孩子》《时尚育儿》等报刊发表数十篇教育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