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去来辞》
 | 林白  2013年03月07日11:55


作者:林白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2月

书号:9787200096132

定价:42.00元
    简介:
    《北去来辞》是著名女作家林白历时三年创作的最新长篇小说,已在《十月》今年第5、6两期连载,现由我社出书。此选题已列为北京市和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并由中国作协申报,增补为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项目,应为国家级重点。
  小说以女主人公柳海红为主要线索,讲述了两代、不同知识层次的女性由南方到北京打拼的坎坷经历与精神升华,并围绕她们,讲述了她们的亲人、恋人及家族诸多人物的命运,尤其是在社会变革大潮冲击下各色人等的浮沉悲欢。小说写出了一系列鲜活的人物,也展示出中国半个多世纪的社会变迁。
  作者简介
  林白,自1994年出版长篇小说《一个人的战争》后,曾被认为是“个人化写作”和“女性写作”的重要代表人物,获得第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授奖辞曰:“林白是当代中国女性经验最重要的书写者之一。她的小说独异而热情,她的语言自由而妖娆。她多年来的写作实践,一直在为隐秘的经验正名,并为个人生活史在写作中的合法地位提供新的文学证据。她对自己所创造的盛大而丰盈的内心景观深怀变革和扩展的愿望,她近年的写作也因接续上了一种素朴、复杂的现实情怀,得以进入一个更为广大的人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