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娜的火车》
 | 甫跃辉  2016年01月18日12:00


作者:甫跃辉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1月

书号:32.00

定价:32.00元
  内容推荐:
  《安娜的火车》是青年作家甫跃辉的最新短篇小说集。从风随云动的边远小镇到华光异彩的国际大都,甫跃辉的笔下从未停止过对于茫茫然不知所终的年轻人所经历的“有关”——乡村与城市、青春与爱情、自然与文明的捕捉与思索。每一代人都有专属于他们那一代的成长史与心灵史。本书便是在为漂泊在无尽远方的无数人们,为那些在“留不住的都市与回不去的故乡”间徘徊挣扎着的80一代,书写的属于他们的成长故事与精神疑难。                                                                                          《安娜的火车》是青年作家甫跃辉的最新短篇小说集。从风随云动的边远小镇到华光异彩的国际大都,甫跃辉的笔下从未停止过对于茫茫然不知所终的年轻人所经历的“有关”——乡村与城市、青春与爱情、自然与文明的捕捉与思索。每一代人都有专属于他们那一代的成长史与心灵史。本书便是在为漂泊在无尽远方的无数人们,为那些在“留不住的都市与回不去的故乡”间徘徊挣扎着的80一代,书写的属于他们的成长故事与精神疑难。
  作者简介:
  甫跃辉,1984年生,云南保山人,现居上海。复旦大学首届文学写作专业研究生。江苏作协合同制作家。在《人民文学》《收获》《今天》等刊物发表多篇作品。出版有长篇小说《刻舟记》,小说集《动物园》《鱼王》《散佚的族谱》《狐狸序曲》《每一间房舍都是一座烛台》等。小说集《少年游》入选中国作协2011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先后获《上海文学》短篇小说新人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新人提名、郁达夫小说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创作奖、十月文学奖、高黎贡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