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长江

  长江,女,蒙古族,1958年生于北京,文学博士。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年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获奖代表作有:短篇报告文学《山野斯人》获人民日报"建国40周年优秀报告文学"一等奖;中篇报告文学《对面坐着马向东》获2003年"正泰杯全国优秀报告文学"一等奖;长篇报告文学《天歌》获"全国第二届纪实文学"一等奖;长篇报告文学《走出古老的寓言》获"1990──1991年全国优秀报告文学一等奖。1992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曾任《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现任中央电视台香港记者站驻站记者。

作品展示

 
《晚来香港一百年》
《晚来香港一百年》

  本书是一部内地和香港文化深度比较的力作,书中配有大量的漫画和图片,可以轻松阅读。她敏捷的思考和活泼辛辣的文笔使文章滋味浓郁,她的调侃、直率和坦诚里有文化的惊异和理解,还有文化的谦虚与善意。正如陈建功所说:这是一本探究香港生活、拓展我们视野的书,也是一本磨洗我们的心性,让我们好奇、开心、谦虚、向善的书。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