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刁斗

  刁斗,原名刁铁军。辽宁沈阳人。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历任辽宁省作家协会《当代作家评论》编辑部编辑,辽宁省作家协会鸭绿江杂志编辑。199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长篇小说《私人档案》、《证词》、《回家》,诗集《爱情纪事》,小说集《骰子一掷》、《独自上升》、《痛哭一晚》、《为之颤抖》、《重现的镜子》等。

作品展示

 
《亲合》
《亲合》

  教授何上游无端地怀疑妻子出轨,虽以理性约束自己,却还是无法摆脱固执的心魔。他以想象填充猜忌,再以猜忌佐证事实,直至想象与事实难辨真假,最终摧毁了他平静的婚姻。而他于悬置状态希冀着的另一份感情,能否像太阳一样,重新照亮他生活?何上游的朋友胡不归,则过着更为从容的知识分子生活,感情、事业都按照他的设想进行,他的精神生活更为丰足,因而生活状态更为开放。   小说对何上游、胡不归两位城市知识分子以及他们的朋友红丫、宋白波等人的生活进行刻画、描摹,对中年人,尤其是中年知识分子的精神状态、生活情境进     [详细]

爱情是怎样制造出来的
爱情是怎样制造出来的

一辛希娅常说,我俩之间这是畸形的爱情。对她的说法我不以为然。爱情就是爱情,什么叫畸形呢,不畸形的爱情该什么样?我不知道怎样的爱情才不畸形,自然没法判断我俩的爱情如何畸形。事实上,尽管爱情这字眼像香烟一样,也时常挂在我的嘴边,但对它,我已越来越说不清楚。不过我不能说出我真实的心态,不能承认我是一个爱情的怀疑论者、虚无主义者,我怕辛希娅不高兴,怕她伤心。每逢辛希娅说我俩的爱情畸形时,我只能说,关键是爱情,畸不畸形并不重要。我和辛希娅,不是夫妻,但偶尔同居,平均每月在一起三四次吧。我们分别是有固定期限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