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朱文颖

  朱文颖,女,1970年生于上海,1996年开始小说创作,在《作家》、《人民文学》、《收获》等刊物发表小说、随笔130余万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戴女士与蓝》、《高跟鞋》、《水姻缘》,中短篇作品《浮生》、《繁华》、《重瞳》、《花杀》、《哈瓦那》等,有小说集随笔集多部。小说入选多种选刊选本,并有部分英文、法文、日文译本。曾获《人民文学》年度青年作家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等。现居苏州。

作品展示

 
戴女士与蓝
戴女士与蓝

  我认识戴女士,其实完全是因为陈喜儿的缘故。  那是两、三年前的事了。那时陈喜儿是我的女朋友。她是个可爱的姑娘。长得很甜美。更重要的是,她比我小了整整十三岁。  十三岁,这意味着什么?一棵老橡树,不紧不慢的在长。那种叫白鲸的海洋动物,就已经活了快一半啦。我有个哥们,十年里离婚三次、复婚一次。到了第十三年的时候,儿子已经两岁了。  小家伙穿着肥肥的开裆裤,跌跌撞撞在屋里跑。我那哥们手里提着臭烘烘的尿布。笑得像个傻子。嘴里还叫着:  “慢点!我的小祖宗,你倒是慢点!”  刚才我在报纸娱乐版上看到一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