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魏微

  魏微,女,1970年生。江苏人。1994年开始写作,1997年在《小说界》发表作品,迄今已在《花城》、《人民文学》、《收获》、《作家》等刊物发表小说、随笔近一百万字。小说曾登2001年、2003年中国小说排行榜。2003年获《人民文学》奖。2004年获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部分作品译介海外。

作品展示

 
魏微小说
魏微小说

  储小宝是我们的邻居。那时候,微湖闸的居民们,生活在一个庞大的院子里,一条宽敞的林荫道把院子一分为二。院子的左边是没有围墙的,一条宽阔的大河从三面围住了我们。只在院子的右边,围上了青灰色的砖墙,夏天的时候,砖墙上爬满了绿色的植物,我们叫它“爬山虎”。  沿着林荫道两旁,分别陈列着一排排青砖青瓦的平房。这些平房分别用来做办公室,医院,职工食堂,家庭住宅。绿化也很好,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树木,排列于河边和住宅之间;居民区前的空地上,也允许种瓜果和蔬菜。  院墙外有一个小集市,每天清晨供应新鲜的蔬菜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