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钟求是

  钟求是,男,一九六四年出生,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系和鲁迅文学院第三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多篇作品被选刊转载,入选《中国年度最佳小说》《21世纪年度小说选》《中国最具阅读价值中篇小说》等二十余种年度选本。曾获《中篇小说月报》奖、《中篇小说选刊》奖、浙江省优秀文学奖等,入选“当代中国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主要作品有《谢雨的大学》《未完成的夏天》《你的影子无处不在》《远离天堂的日子》《秦手挺瘦》《雪是最白的纸片》《给我一个借口》等。有作品改编为电视剧和电影。现供职于温州市文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作品展示

 
《零年代》
《零年代》

  一位遭受爱情重创的年轻公务员出走城市,在一个即将被废弃的山村安身。在那里他遇上了一位在城里讨生活回来的女子,两人结合,阴差阳错生下了四个孩子,并过着简单快乐的乡村生活。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夫妻俩不得不带着孩子离开小村又回到城市,希望过上跟其他人一样的普通生活,但等待他们的是不普通的境遇。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