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张鹰

  张鹰,199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解放军出版社,任文艺图书编辑部主任。曾在《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戏剧艺术》、《戏剧》、《首都师范大学学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著有学术专著《反思中国当代军事小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另出版译著《诺桑爵修道院》、《梦影流年》、《易位》等百余万字,传记小说《五月端阳红》。

作品展示

 
《反思中国当代军事小说》
《反思中国当代军事小说》

  本书作者以马克思主义美学原则作为指导思想,并充分借鉴了西方当代的美术成果,对中国当代军事小说50年的各种文学现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与研究。     [详细]

《五月端阳红》
《五月端阳红》

  这是一部介于传记与小说之间的作品,它有着传记体的真实底色和小说体的叙事技巧,以及两者兼而有之的人性深度和精神蕴藏。在忠于人物史实的基础上,张鹰用她干净、细腻的笔触,为我们勾画出一颗漂泊的诗魂,一个傲岸不群的女性。从萧红梦回故乡写起,以梦醒后思绪的飘飞作结,分青春、爱情、挣扎、死亡四章,全面再现了萧红短暂而凄美的一生。     [详细]

诺桑觉修道院——简·奥斯丁全集([英]简·奥斯丁 著 昆仑鹰 译)
诺桑觉修道院——简·奥斯丁全集([英]简·奥斯丁 著 昆仑鹰 译)

[英]简·奥斯丁 著昆仑鹰 译   英国女作家简·奥斯丁,一七七五年十二月十六日出生于英格兰汉普郡斯蒂温顿村,她的父亲乔治·奥斯丁系牛津大学毕业,兼任两个教区的主管牧师。简·奥斯丁的一生,只有短短的四十一年。简·奥斯丁一生只写了六部小说,其中《劝导》和《诺桑觉修道院》是她死后第二年出版社的。   简·奥斯丁的小说,随着时光的流逝愈加被证明具有不衰竭的生命力。近来欧美再次掀起奥斯丁热,好的小说屡屡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并屡获各种奖项。最后,在英国,简·奥斯丁的小说每星期可售出35000多本,成为最畅     [详细]

《梦影流年》([美]丹尼尔·斯蒂尔 著 张鹰 译)
《梦影流年》([美]丹尼尔·斯蒂尔 著 张鹰 译)

[美]丹尼尔·斯蒂尔 著 张鹰 译   菲伊·普莱丝是四十年代好莱坞走红的女演员。在一次劳军慰问演出中,她邂逅了司令官的侍卫、英俊潇洒的富家子弟沃德·赛伊尔。两年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沃德从战场上归来,并与菲伊结为伉俪。为了爱情,菲伊离开了自己心爱的电影事业,沉浸于由丈夫、孩子构成的爱的奢华的生活之中,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七年之后,他们的第五个孩子出世不久,菲伊发现几年前沃德继承的造船厂实际上是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他不接受别人的劝告,根本不事经营,终于背上了五百万美元的沉重债务。面对家庭的     [详细]

《易位》([美]奥莉维娅·哥尔德斯密斯(Olivia Goldsmith)著  张鹰 译)
《易位》([美]奥莉维娅·哥尔德斯密斯(Olivia Goldsmith)著 张鹰 译)

[美]奥莉维娅·哥尔德斯密斯(OliviaGoldsmith)著 张鹰 译   4O岁的西尔维娅拥有了大部分女人所梦想得到的一切:位于谢尔梅茨独立社区的富有的家庭两个完美的孩子,已经成了汽车商的成功的丈夫。似乎,该有的一切她都有了,可是,她所希望的还有很多感情与浪漫——月光下的散步,手拉着手还有星光闪烁下的相互注视。“一旦你结了婚,”西尔维娅叹息道,“你的双唇就再也得不到真正的吻了。”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她和鲍波不但要忙事业,忙家庭,还要忙着抚养孩子。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之间的爱也渐渐地淡漠了。如今,一对孪生儿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