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高远

  高远,旅法音乐家、艺术评论家、作家。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留学于法国国立音乐学院,获法国政府奖学金、法国亚洲中心奖学金、享有法国国际艺术城专家工作室。文学作品曾获“世界华文报告文学奖”、 “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优秀散文奖”等海内外重要文学奖项。在欧美和亚洲等地知名报章刊物设有艺术评论与文学写作专栏,作品被瑞士苏黎世大学汉学院、法国国家图书馆等收藏。
著作有《贝多芬传》(台湾三民书局)、《情怀巴黎—走入法国音乐家的情感家园》(上海文汇出版社)、《江山如此多娇—中国文化年评论集》(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等。历程与成就被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欧洲时报、人民日报等海内外等媒体报道。2004年作为旅法六位杰出艺术家之一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先生接见。2005年受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生接见。现在法国和欧洲从事专业音乐演出、艺术评论和文学创作。

作品展示

 
不可湮没的东方明珠
不可湮没的东方明珠

  今年佳士德举行的《重要二十世纪中国绘画》拍卖会中,破了近五十年来中国油画拍卖估价最高纪录,其中估价最高者(港币四百至五百万元)为常玉的《翘腿裸女》。常玉的生活和艺术追求可以共八个字来概括“不媚世俗,我行我素”。  在中国近代史上,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一运动“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之时,一位中国早期的旅法画家开始被世界画坛所肯定,为海内外的同道所瞩目。他就是中国早期留学法国、漂泊在异域的中国现代绘画孤独的耕耘者—常玉…     [详细]

江山如此多娇
江山如此多娇

  按:在世界著名的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所举办的《圣山-中国博物馆之宝展》,展出了中国故宫博物院等十几家国家级博物馆馆藏的自元代以来至清代的元四家(倪瓒、黄公望、吴镇、王蒙),明四家(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清四王(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和清四僧(朱耷、石涛、弘仁、髡残)等中国画坛各大家的代表作品,同时还展示了自周代以来众多国宝级的文物精品。此次展览是中国在海外所办展览中最宏大、最空前的一次,在欧洲引起了极大地轰动。   文:巴黎大皇宫国家博物馆,坐落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旁,大皇宫是世界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