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马小淘

  马小淘,本名马天牧。1982年出生。哈尔滨人。现就读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第三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十七岁出版随笔集《蓝色发带》。已出版长篇小说《飞走的是树,留下的是鸟》,小说集《火星女孩的地球经历》。 
  评论:马小淘的作品没有那种教科书的陈辞滥调。她写出了“学校里,我普通得像一根粉笔”这样的叙述语言。我为她叙说的快捷和自信感到有些吃惊。马小淘语言的新鲜和流畅应该是她多年来内心自叙或书写经营的结果。马小淘文字一直对读书人的心有所牵动。马小淘有非常优秀的结构故事的能力。她在那种内心描述的过程中不忘结构故事。她的故事有大的开阖,有游离和归拢。

作品展示

 
火星女孩的地球经历
火星女孩的地球经历

内容简介  马小淘语言的新鲜和流畅应该是她多年来内心自叙或书写经营的结果。现在有很多人的写作已经开始不从内心出发了,他们从表面出发到更远的表面去,努力把小说写得更像一篇小说,或把诗写得更像诗。而马小淘的这些文字,可贵的是一直对读书人的心有所牵动。这是根本问题,根本问题就是大问题。  讲故事的方式,一直是各个时代写作者追索的目的。天下的故事还有没讲过的吗?只是讲的方式不同、视角不同而已。马小淘有非常优秀的结构故事的能力,她在那种内心描述的过程中不忘结构故事。  有力量的《火星女孩的地球经历》,读来     [详细]

飞走的是树,留下的是鸟
飞走的是树,留下的是鸟

内容简介:  广播学院PLMM书写大学生活围绕六个传媒大学播音系女生的大学时光,从学业、情感、成长各方面入手,展现了这群艺术院校少女间毛茸茸的友谊,和纯洁真挚的爱情。语言有《草样年华》的诙谐时尚,情节有《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曲折干净。既能让人捧腹……   目录  大一  大二  大三  大四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