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王欢

  王欢,男,北京市人,1982年出生,为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2000级(本科)毕业生。高中时开始文学创作,曾在《诗刊》《青年文学》《长城》《诗神》《中华散文》等刊物发表小说诗歌散文等作品,部分作品收入百名作家子女丛书《谁是水果之王》。并出版小说集《蓝色迷情》(高洪波序),获第三届全国青少年“世纪杯”征文二等奖,99“诗神杯”全国新诗大赛校园诗特别奖,大学期间创作小品,短剧《我的童年》《面具后的面具》,独幕话剧《身体的秋天》,电影文学剧本《死亡瞬间》。长篇小说《爱曾如海,浪也白头》。此外在大学期间迷恋中国传统武术,2002年步入武林,正式拜入当代意拳(大成拳)名家张树新门下,成为意拳第四代传人,并在《武魂》《精武》等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文章。

 

作品展示

 
爱曾如海,浪也白头
爱曾如海,浪也白头

  从童年开始她就感受到了比别人多的爱怜,很多人对她的气质感到好奇,都幻想过想亲吻她微微翘起的嘴唇,因为那时的她长的很可爱,如水晶般透亮,然而她却始终保持沉默和现实始终保持着距离。  在经历了那次伤害的事件后,她更加将自己隔离在生活之外了,她喜欢用第三人称称呼自己,仿佛是在世界之外,又仿佛时刻提醒自己:你叫麦晴,麦晴就是你的名字,不必要让他们了解你的生活,你的家人,你的过去。……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