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张慧敏

  张慧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64年出生,祖籍山东文登,童年随父母迁居山东临沂。16岁考入军校学医,199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鲁迅文学院第三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
  文学之梦与军旅生涯同步。1983年开始发表作品,共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万字。主要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集《孤旅》,长篇纪实文学《大捷孟良崮》,长篇小说《美丽行旅》、《叙述的森林》等。中篇小说《困马》获1992年《解放军文艺》优秀作品奖,散文集《我们手拉手》获1997年“五个一工程奖”,短篇小说《蓝蝴蝶》获解放军文艺新作品奖,长篇小说《美丽行旅》获2001年武警文艺奖。
  在陆军服役多年,2000年调入武警部队,现供职于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学报编辑部。副教授,上校警衔。

作品展示

 
叙述的森林
叙述的森林

  琢磨酝酿了一个晚上,叶书明觉得这回古子金就是插翅也难逃了。一想到几个月来这个让自己丢尽了面子的古子金就要落网了,叶书明脸上露出了一丝难得的笑容。但是,这一丝笑只是在叶书明脸上停留了片刻便倏忽消失了。叶书明知道,这个早以被他在内心喻为“山大王”的古子金绝不是个等闲之辈,没人赃俱获之前是不可以轻易言胜的。“山大王”古子金实在是个不好对付的主。想想几个月来两个人之间几个回合的较量,叶书明对这个至今仍没见过面的古子金充满了痛恨与憎恶。可是,在这种痛恨与憎恶的同时,叶书明非常惊讶地发现,在自己内心深处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