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田禾

  原名吴灯旺。湖北大冶人。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学院,本科学历。副高职称。现为湖北省作协专业作家,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200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温柔的倾诉》、《在阳光下》、《抒情与怀念》、《竹林中的家园》、《大风口》等8部。曾获《诗刊》第三届华文青年诗人奖和中国诗歌学会首届徐志摩诗歌奖,诗集《大风口》获诗刊社诗歌艺术文库优秀诗集奖,获省级以上报刊诗歌奖10多次。2003年被评为湖北省政府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作品展示

 
《喊故乡》
《喊故乡》

  目  录第一辑火车从村庄经过深夜,我想起了村屯那一刻夏日地头的瓦罐喊故乡起风了桃火车从村庄经过山寺简略土豆长在土里油菜花即将开始的一天八公里山路板车上坡黑土泥土中的隐痛在回乡的路上奶孩子的女人第二辑偏僻的青草地偏僻的青草地一粒谷子蒙古包蹲在黑暗中画石头避雨记站着和蹲着乳名江南水乡芦苇荡一道低低的门槛稻草秋风小木屋水边村庄深山在西山村虫草亲戚泥土第三辑夜晚的工地第四辑弯曲的树枝第五辑表哥从乡下来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