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  客

杨克

  杨克,编审、国家一级作家。199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出版诗集《太阳鸟》(广西民族出版社1985)、《图腾的困惑》(漓江出版社1990)、《向日葵和夏时制》(广西人民出版社1991)、《陌生的十字路口》(人民文学出版社1994)、《笨拙的手指》(北岳文艺出版社2000)、《杨克短诗选》(银河出版社2002)、《杨克诗歌集》(重庆出版社2006)等7本诗集及散文集《叙述的城市》(海峡文艺出版社2002),诗文合集《杨克卷》(漓江出版社2004)等。主编《〈他们〉十年诗歌选》、1998至2006各年度《中国新诗年鉴》、《九十年代实力诗人诗选》等,有诗歌、评论、随笔、小说入选《中华诗歌百年精华》、《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文学名作文库》、《新诗三百首》、《中国当代诗歌经典》、《〈人民文学〉五十年精品文丛》、《百年百首经典诗歌》、〈现代诗经〉等160种以上文选。曾分别获中国大陆和台湾文学奖多项。现任广东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

作品展示

 
笨拙的手指
笨拙的手指

时有女子总是明艳时有女子总是明艳清晨醒来,像一束光打开艳从红唇开始明净的肌肤每一寸都是女人灿烂我见过你曾在一个小屋的门槛前细细地打量我素雅的小花衣裳小角丫丫盛开原来你在这里我提着灯找了很久我不敢挪动半分生怕惊扰内心中一粒粒细沙般的惶恐你只是微微闪了一下风一阵、雨一阵把谁从深渊召回平原又从平原摔向山谷而你是不满足的要把全部的深红抛洒进斑斓的世界你是其中闪光的部分这里没有大自然跨越时空只有你身体内外的姹紫嫣红缤纷的是世界七色是光明不是世界的光明是你的明艳让我感觉到了世界的漆黑斑斓中的舞者一定有什么秘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