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西飏

  西飏,1965年10月生于上海,上海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89年起发表作品,主要作品《青衣花旦》、《河豚》、《向日葵》等;曾在报社供职,长期为自由撰稿人,后签约为上海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现暂居美国洛杉矶。
  已出版中短篇集《青衣花旦》、《河豚》、《中国作家海外获奖作品集·西飏卷》,并有影视作品多部。作品已被翻译成法语、俄语、日语和意大利语。1993年获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花踪奖“首届世界华文小说奖”首奖;第五届上海中长篇小说大奖中篇奖;《上海文学》94-97年度优秀作品奖。

作品展示

 
《青衣花旦》
《青衣花旦》

  舞池中,唯独两个姑娘,她们相距很近,正缓缓地舞蹈。因为两个人的形体实在是有很大的相似,有时她们就像是一个人,一个站在镜子前独舞的女子和她的影子。她们差不多一样高矮,胖瘦也一致,而且她们沉浸在相同的情绪中,进行中的舞蹈显然属于她们的独创,是纯粹的自由发挥,舞蹈的过程始终是相互模仿和追随。唯一可以将她们区别的是她们的服饰。在这个季节,姑娘们都换上了裙子,款式都是低低的小圆领,无袖,裙身直筒,在腰的两侧各有一褶盖,裙的下摆随各人爱好,一般不低于膝盖。虽然都是裙子,颜色和料子各异。其中一个姑娘的裙子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