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娜夜

  娜夜 女 满族。祖籍辽宁兴城 。在西北长大。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诗歌写作。 著有诗《回味爱情》、《冰唇》、《娜夜诗选》 《娜夜的诗》等。 获人民文学奖。新世纪十佳青年女诗人称号等。中国当代杰出民族诗人诗歌奖。 《娜夜诗选》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 现居兰州。在某报社工作。

作品展示

 
娜夜诗选
娜夜诗选

美好的日子里交谈飞雪下的教堂起风了一只非非主义的鼠表达沿河散步梦见塑像现场哀悼哪一只手我用口红吻你女人欢呼幸福为了爱的缘故布娃娃封面上的人一团白在这苍茫的人世上干洗店的姑娘浅水洼如果独一无二的早晨墓园的雪孤独的丝绸在一起或亲爱的补丁在欲望对肉体的敬意里一件事承担废弃的铁轨动词幸福不过如此我挨着你作文歌唱妇女的节日鹰影掠过苍原悲剧涌来的方向三月的某处母亲春天大白菜在时间的左边会讲故事的朋友择枝而栖悲伤和虚无之间干了什么?从西藏回来的朋友黑白乐章空麦秆里的秋天暗地里动情的歌一点点的声音生活震荡说那时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