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简明

  简明,本名张国明,1961年4月生于乌鲁木齐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著有:诗集《套马索》(1986年)、《不明飞行物》(1988年)、《无论最终剩下谁》(1990年)、《爱我是一个错误——张国明情诗精选》(1991年)、《左手婚姻——张国明抒情诗选》(1992年)、《高贵》(2005年)等6部,长篇报告文学《千日养兵》(1999年,合著)等3部,曾获《星星诗刊》和《诗神》首届全国新诗大赛一等奖,《昆仑》杂志优秀作品奖,1990-1991年度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第四届、第八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诗集《高贵》获河北省作家协会2005年度优秀作品奖。
  一级作家,河北文学馆馆长。

作品展示

 
《高贵》
《高贵》

·对猴子的再认识·葡萄的两种吃法·钟表:精确的误差·概率·猪类 ·我们在秋季打过仗·弹头假说·被困的八月·攀枝花·消息树·被爱就是被阳光覆盖·逃避诺言·影子·平庸的黄昏不请自来·眼睛 ·转场抒情·小妈妈沟·在阿吾拉勒山系·谁也无法推测结局会怎样·傍日小憩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