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丘树宏

  丘树宏(1957——)笔名秋树红、香山一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汉族。广东连平人。中共党员。1981年毕业于广东惠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2001年广东省社科院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曾做过农民、民办教师、赤脚医生、公社放映员、中学教师,先后在广东省连平县委办、珠海市委办任职,并先后任珠海市平沙区副区长、珠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香洲区委书记、珠海市委常委兼秘书长,现为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系北京邓小平思想研究会理事、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科院顾问、多间大学兼职教授。1980年开始在省一级发表作品,著有诗集《隐河》、《选择季节》、《永恒的蔚蓝》、《风吹过处》等4种,社科、经济、文化类著作〈思维洼地——一个文人官员的心路历程〉等6种。诗歌《以生命的名义》2003年月5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抗击非典大型专题诗歌晚会并制作成VCD在全国发行,影响很大;2004年12 月《诗刊》“中国新诗百年百人访谈”以《诗写人生路》为题辟4版专题介绍诗人及其作品。(获奖情况略。)

作品展示

 
《以生命的名义》
《以生命的名义》

  诗集《以生命的名义》由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作序,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收录了诗人丘树宏从2003年以来为主创作的诗歌128首,诗歌语言率真质朴,既有对历史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展望,即有时代共性又有鲜明个性,视野开阔,见闻丰富,集史料性、知识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炉,是一部情采飞扬的诗歌选萃。其中《以生命的名义》一诗曾在2003年被中国作家协会与中央电视台“献给抗击非典医护工作者”专题节目选入,并作为该节目的标题,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