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傅溪鹏

  1938年生于福建省泉州市。1959年毕业于泉州市第一中学。1964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先后在国务院对外文化交流委员会宣传司、国家体育委员会政治部及《新体育》杂志、国家安全部《报告文学》杂志、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文联《中国艺术报》工作过,曾任《报告文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编审。曾任数届鲁迅文学奖评委与历届徐迟文学奖评委会主任。现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七十年代后期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二十多年来发表过七百多万字文学作品,先后结集出版《傅溪鹏报告文学集》、《人生断裂层》、《沉重的车站钟声》、《北京生命线》、《元帅的女儿》等二十六部报告文学集和散文集。主编过《中国新时期报告文学百家》(与周明合作)、《历史的使命——中国改革大潮报告文学大型丛书》、《青春黑匣子》、《中国报告文学年选》(花城出版社出版。现在进行时)和《中国作家看神州》(现在进行时。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共和国脊梁》、《今日南通》等五本书)等几套大型丛书及几十本其他著作。

作品展示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