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南永前

南永前,1948年生,朝鲜族,美国世界文化艺术学院文学博士。大型朝鲜文文学双月刊《长白山》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编审。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委员、世界诗人大会终身会员、英国国际传记协会终身会员、北京大学朝鲜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吉林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延边大学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朝鲜族发展研究会会长。
    1971年起发表诗歌、小说、散文、随笔、游记、报告文学、评论、民间文学、翻译等各类作品。出版诗集《相思集》、《绿色梦》、《山魂》、《白鹤》、《日与月》、《神檀树》、《布谷鸟》、《天地人》、《白衣魂》、《圆融》、《在这个没有花的春天》、《南永前诗选集》、《南永前世纪诗选》、《南永前短诗选》、《南永前图腾诗赏析》,随笔集《难忘的人们》、《可敬的人们》和译著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唐宋传奇选》、《封神演义》和《巴金短篇小说选》等。
    2次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奖、4次获全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奖、3次获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奖》、3次获吉林省少数民族文学奖和吉林省政府最高文艺大奖——长白山文艺奖等各类文学奖35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
    1986年以来,22次出席国际学术讨论会并发表论文。应邀25次赴朝鲜、韩国、日本、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斯洛伐克等国家讲学和文学交流。
    1993年以来,获韩国世界桂冠诗人奖、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荣誉奖章、世界名人500名奖章、20世纪成就奖章、美国世界名人传记中心金质奖章。
    名字被载入美国、英国的《国际名人辞典》、《世界名诗人百科全书》、《第一500人辞典》、《国际名人500名辞典》等国内外40多部辞书,作品收入《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总目》、《中国当代新诗集编目》,代表作收藏于中国当代作家代表作陈列馆、美国华盛顿国立图书馆等。

作品展示

 
原始图腾与民族文化
原始图腾与民族文化

比较视野中的原始图腾与民族文化(代序)/邹建军 上编比较视域与图腾诗歌 南永前图腾诗的精神特征与艺术选择/邹建军一个艺术精灵的复活与变形/吴开晋南永前不是一种神话/栗原小荻当代少数民族三诗人论/鲍风当代少数民族四位诗人创作片论/杨骊一位正在走向世界的民族诗人/杨子忱论《神檀树》的图腾意象世界/李志艳论南永前图腾诗的诗歌精神/李卫华论南永前图腾诗的艺术美/唐灿灿深厚凝重古朴典雅/杨秀芝论南永前的图腾诗体/严平寻找灵魂的栖息之地/陈保菊热情的追忆深刻的言说/乐小龙南永前图腾诗与图腾文化的重构研     [详细]

南永前图腾诗赏析
南永前图腾诗赏析

怎样理解诗人南永前和他的图腾诗艺(序论) 栗原小荻阿库乌雾/1 月亮/1 熊/5 檀树/9 鹤/13 土/17 水/21 鹿/25 虎/29 白马/33 雄狮/36 黄牛/40 羊/44 白天鹅/48 鹰/52 布谷/56 雄鸡/60 乌鸦/64 喜鹊/67 龟/70 鲸/74 蛙/78 山/81 火/85 太阳/89 星/93 云/97 风/101 雷/105 雨/109 海/113 珊瑚/116 石/120 犬/124 豚/128 蟾蜍/131 白兔/134 燕子/138 蝴蝶/141 竹/144 龙/148 凤/152 白鸽/156 图腾美学与生命哲学的诗化实践(跋论) 阿库乌雾栗原小荻/     [详细]

圆融
圆融

    [详细]

在这个没有花的春天
在这个没有花的春天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