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张宇航

    张宇航,男,1954年10月出生,广州市人,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大学法律专业。1972年参加工作,先后任中学教师、副校长、校党支部副书记;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科副科长、办公室主任;中共广东省纪委《党风》杂志社副主编,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省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省纪委常委兼秘书长。现任羊城晚报社总编辑。

    1988年开始在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1992年加入广东省作家协会,2003年加入中国散文学会,200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05年加入中国散文诗学会。作品主要有散文、随笔、散文诗、报告文学、通讯。曾在《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党风》、《花城》、《作品》等中央和省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30多万字。已结集出版散文随笔集《羊背子》(中国文联出版社)、报告文学集《岁月留痕》(中国文联出版社)、散文集《守护善良》(作家出版社)。

作品展示

 
《守护善良》
《守护善良》

守护善良,其实是做人的一种品格和责任因为只有付出善良,才能播种善良只有守护善良,才能收获善良而播种善良只需一时一事守护善良却要一生一世目 录守护善良(自序)思恋草原蓝色故乡 天上的风 岁月留下你的故事 马头琴情思 记住云爷爷羊背子 遥远的绿叶 咱蒙古人 远去的母亲 贺兰山,阿拉山 梭梭腾格里在呼唤 大漠女孩 天边的你 第五次回家 寻找一条河乌拉特,我轻轻地来 雁之歌 白音塔拉深处 老家有座蒙古包情系苍生海的女儿们 人生柱 峡湾无月 归来吧,斑鸠 黄花魂面对国徽沉思 我的瑶族阿婆 瑶山春 格洛档在     [详细]

《羊背子》
《羊背子》

  本书收入作品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风铃、风铃”,主要是作者触景生情,深入思考人生,叙述亲身经历、接触的人和事而写成。其中多篇文章表达了作者深厚的民族情谊。第二部分“天桑夜话”,是作者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实际,剖析一些社会不良现象或典型案例,弘扬正气、鞭挞邪恶所写。第三部分“走向地狱”,是作者以散文形式写的三个典型案件,试图比较艺术而含蓄地表达应当从案件中吸取的有益教训。目  录一风铃、风铃父亲与兰 风铃、风铃 秀儿 落日吟 晚霞咏 秋月曲 晨星赋 瑶山路 瑶山鼓……二田桑夜话“干部出数字”与“数字     [详细]

《岁月留痕》
《岁月留痕》

  本书是正义世界与黑暗世界的一次鲜明的挑战。作者从多年来做反腐工作中接触到的人和事,正直与勇敢始终是本书的主题,而与此相对应的那些邪恶和猖獗,在作者正气的笔触下无处遁形。由于本书所涉及的对象均为真人真事,作者在出版时做了技术处理。目  录在《党风》的日子里(序)坎坷路,赤诚心 山里头那位红裙子 残阳如血 栋梁 为了今天的村庄嫣红的山杜鹃 瑶山之光 让事业充满光明 腾飞的金鹤 弯弯的月牙港在这块边远的土地上 廉政勤政话台山 旧水坑,有一股合力…… 高明之光江海春潮 过眼云烟 由红变白的见证 张大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