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张培忠

  张培忠,1965年10月生,广东省饶平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性学会理事。
  出身于贫寒农家,中师毕业后曾在偏僻的山村小学任教。1989年大学毕业后到广东省教育厅工作,1996年调至中共广东省委机关,现为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副处长。
  1987年春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迄今已发表小说、评论、报告文学等作品70多万字,出版报告文学集《人比月光美》和文学评论集《批评的实验》。获得首届全国教育期刊优秀作品通讯类(含报告文学)二等奖和《南方日报》“改革开放礼赞”报告文学征文优秀奖第一名等15项。有文学评论和报告文学入选多种选本。2004年5月出席广东省第二次青年作家代表大会。

作品展示

 
《文妖与先知:张竞生传》
《文妖与先知:张竞生传》

张竞生是一个倔强而又孤独的叛逆者。他是我国最早译介卢梭的《忏悔录》的哲学家。他经常与政治史、思想史、学术史的“大人物”或“关键时刻”擦身而过,却不是一个“成功人士”,甚至可以说是个“失败者”。他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观察角度,帮助我们串起一部“不一样”的中国现代史。 点击进入:推荐榜《文妖与先知:张竞生传》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