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亦村

  亦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美学硕士。军旅作家、诗人。
  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总后勤部军事文学奖。在《十月》、《解放军报》等十数种报刊上发表中篇小说、哲学美学文艺学理论文章数十万字。

作品展示

 
《世界在爱情中成长》
《世界在爱情中成长》

  这是一个庞大家族一个世纪的生命史和心灵史。  碧绿的大江,苍翠的青山,江边码头,一个望族在这里繁衍生息。革命党、土匪、贡生、植物人、辫子军、兵团司令、盐商的女儿、头盖骨、二爷、杜娘、军长小妾陆三小姐、女首领、女政委、假扮夫妻的地下党人、叛徒和他的女儿……迷梦的荒城,戎干爹、嫱干妈、虞姨爹、媵夫人、骄傲的公主、保育院教师、美国大兵、黑脸团长、好色的副官萧狐呼……从民国、二战,到解放战争,他们带着各自的希望和命运,离我们远去……几十年后,他们的后代,男人和女人,表哥,堂兄,堂兄或者表哥,红卫兵、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