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尚建国

  尚建国,男,汉族,祖籍北京,生长于湖北襄樊、沙市、武汉等地。华中师大中文系本科及研究生毕业,曾就职于深圳海天出版社,现居北京。曾在鲁迅文学院学习深造。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尚建国在二十多年里创作的小说和诗歌等作品曾先后在《人民文学》、《十月》、《花城》、《红岩》等刊物上发表,出版过《文化商人》、《天空有鸽子飞过》、《命运》等九本书,共计有近三百万字的作品。

作品展示

 
文化商人
文化商人

  作家尚建国的长篇小说《文化商人》是一部深度剖析文化产业内幕的小说。通过一个公司的成长历程,一个文化学者的沉浮与蜕变,描绘了文化产业的发展轨迹。将情战与商战熔于一炉,能让您看到北京文化产业领域的精彩与绮丽,还有那波澜壮阔的爱恨情仇!作者曾创办文化公司,深谙其中玄妙。他敢于撕开自己,直面描写产业内幕,对其进行艺术呈现和人性烛照,对置身于其中的人物和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剖与展示。     [详细]

天空有鸽子飞过
天空有鸽子飞过

  本书收录尚建国的三部作品。   《天空有鸽子飞过》中的周京羊是从偏远山区出来的纯朴青年,像大多数进城打工的农民工一样,怀着善良美好的愿望到城市闯荡,但最终事与愿违。他的女朋友秋子被工商所副所长包占;他同时又遭到已经被金钱奴役变心的女友的嘲笑与数落。他欧人致伤固然罪有应得,但要问一问:在这场争斗中谁是真正的受害者?谁在利用权势侵犯、损害他人却又逃脱了道德谴责和法律制裁?   本书收录的另外两部作品是《老同学》和《都是香烟惹的祸》。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