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杨学成

  杨学成,字乐之,号“抱布居”居正,别号“文化中人”。原籍湖南望城,1953年7月生人。于广州中山大学财政金融研究生班完成学业。现为中国作家协会湖南省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会员。自幼“信而好古”,遍窥经史子集。秉承旧学渊源,喜操笔墨生涯。四十余年读书无厌,临池不倦,于中各有所得。主要著作已有《抱布居杂咏》《抱布居杂韵》《抱布居杂论》等。

作品展示

 
抱布居杂揽
抱布居杂揽

王国维《人间词话》云:“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日月如梭,韶光易逝。我在财经战线不知不觉已耕耘30多个春秋了,平日所思所行,均离不开“理财”二字。每当将那些大大小小的数字概念廓清后,总想也朝文学神圣的殿堂里窥探窥探。  我是一个热爱多彩生活的人。我忆我游,我思我写,生活中父母妻女的款款亲情,业余时间里的闲情逸致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